N

健康資訊

ews

C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电 话:(852) 2877 0822

传 真:(852) 2877 0201

E-MAIL:info@zhongke.com.hk

地 址:香港銅鑼灣怡和街68號13樓

健康百科

您的位置: 首頁>健康百科

腳氣、汗臭……這些夏季“尷尬症”有了解決方案

腳部起皰脫皮

腳部皮膚汗腺較豐富,出汗較多,而夏天潮濕悶熱的環境又特別適合真菌的生長繁殖,所以腳氣就容易盯上很多人。

有腳氣的人不僅腳部瘙癢,想要撓抓又怕不雅,還要忍受著小水皰和脫皮。

腳氣是一種會傳染的皮膚病,家中有腳氣的人如果把鞋襪和其他人混放在一起或者公用毛巾洗腳盆等,就有可能把腳氣傳給家人。腳氣患者脫落的皮屑散落在各處,也會傳染他人。

另外,腳部經常脫皮可能意味著“膽汁缺乏”的問題,膽汁擁堵或增稠容易導致雙腳皮膚乾燥脫皮。

實用對策

從源頭上切斷真菌的傳播渠道:把鞋襪、毛巾、洗腳盆等生活用品分開使用,被子、地毯等經常洗洗曬曬,清除皮屑的同時也殺殺真菌。

對於膽汁缺乏的患者,膽汁鹽替補劑能改善脫皮症狀。如,選擇含牛膽汁、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膽鹼、卵磷脂、牛磺酸和甜菜堿等補劑。





上一篇:避免中年发福,不是梦  [2017-09-30]
下一篇:緩解胃脹,試試這幾個療方  [2017-09-04]